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付新安赴霍邱县石店镇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13 08:36

  六安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付新安赴霍邱县石店镇宽店村、韩老楼村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等陪同调研。

  “村里疫情防控形势怎么样?”“有没有从境外或者武汉回来的?”“疫情对今年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脱贫有没有影响?”在宽店村和韩老楼村村部,付新安听取了两个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村里目前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付新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对内要加强管理,严防扩散,对外要严防输入,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持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对所有贫困户开展一次大走访,宣传政策,帮助务工就业,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动员群众勤洗手、不聚集、不串门、不打牌,加强自我防护,守护好自身健康,同时要引导群众提前准备,不违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怎么样?”“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没有受影响?”在宽店村温室大棚蔬菜基地和安徽牧翔禽业有限公司,付新安走进蔬菜基地和养殖车间,详细了解复工复产、物流运输、生产成本、市场销售、疫情防控等情况,付新安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全面恢复生产,要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韩老楼村,付新安还走访贫困户胡庆才和李新明。今年55岁的胡庆才在2013年曾做过胃癌切除手术,每月需要支付1500多元的医药费,村里帮助其配偶、儿子、儿媳介绍了外出就业。当听说村里已经为他安排了公益岗位时,付新安嘱咐他在工作的时候要多注意休息,定期到医院检查,把自己照顾好。在李新明家,付新安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子女上学、家属身体等情况,并叮嘱随行的镇、村两级干部要多走访、多关心,帮助其制订好脱贫措施,争取早日如期稳定脱贫。(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黄雪彦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