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猫台村扶贫工作队: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时间:2020-03-16 10:0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猫台村是霍邱县重点贫困村,2017年贫困村顺利出列,2019年底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户脱贫。为克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猫台村省应急管理厅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不等不靠,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确保各项工作在春季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疫情防控保脱贫。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以来,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履行职责,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猫台村未发现一起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确保贫困家庭不因新冠肺炎导致家庭困难,造成返贫现象。

  二帮扶计划谋脱贫。2020年初,在定点帮扶单位省应急管理厅大力支持下,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扎实开展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谋划产业、就业、社会兜底等保障措施,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不断提高脱贫质量。

  三是春耕复工稳脱贫。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及时部署春耕复工各项工作,计划对猫台村内沟渠等4处水利设施修缮加固,并安排专人负责引水入渠入塘,积极搞好春耕准备工作。利用村集体经济鼓励贫困户发展麻黄鸡产业,对养殖户进行鸡苗奖补。经动员,猫台村211户贫困家庭有187户计划养殖麻黄鸡,产业增收预期良好。调查摸底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及时发布劳务需求。为1000余返程返岗人员开具健康证明,方便其返程返岗。新增公益岗人员54人,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业,稳定贫困家庭收入。(丁以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丁以斌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