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霍邱:聚焦民生关切 开展问题整治

时间:2020-05-22 09:47

  “你镇贫困户李某某户符合政策,应尽快纳入危房改造范围,让其搬出老旧危房。”“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住上了新房子,不再担心房子安全问题了,真心感谢政府了”看着新建的敞亮房屋,贫困户李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动开展“红色土地纪检行”活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霍邱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聚焦重点,主动作为,聚焦民生关切,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聚焦危房改造,让贫困群众有房住、住好房。住房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最关键的一环,能住得上安全、敞亮的房屋是很多贫困群众的心愿,危房改造,改的是房,暖的是心。该县在专项整治中,重点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精准、申报对象公示不透明、审核把关不严格、建新不拆旧、工程质量不高、超面积建房等突出问题,督促整改、集中整治。

  聚焦农村道路,让贫困群众有路走、走好路。“过去我们村的黄土路,一下雨就变成‘水’‘泥’路了……”针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出行问题,近年来,该县通过建设“四好农村路”项目,把路通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但违规招标投标、虚增虚报、偷工减料、侵占挪用项目资金等问题依然突出,专项整治就是对此项工作开展“回头看”,督催及时整改存在问题。

  聚焦人饮工程,让贫困群众有水饮、饮好水。衣食住行是普通群众最实在的“民生福祉”,而饮水安全更是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对此,该县针对农村人饮工程建设及管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农村人饮工程项目建设不达标、管护不到位、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围标串标、虚报套取、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

  聚焦兜底保障,让贫困群众有饭吃、吃好饭。聚焦“弱小”“孤老”“残疾”等特殊贫困群体,开展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方面突出问题整治,重点围绕农村低保和临时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中应保未保、脱保漏保、应退未退违规享受,提高贫困户低保收入搞突击脱贫,以及侵占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督促整改、集中整治。

  聚焦光伏发电,让贫困群众有事做、做成事。光伏发电是清洁能源,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对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有助于促进贫困人口有事做、稳收增收。该县重点围绕光伏扶贫发电项目运行、管理、维护不到位问题,光伏扶贫发电项目资金管理、分配、拨付过程中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滞留延压、损失浪费等突出问题督促整改,集中整治。

  聚焦扶贫资金,让贫困群众有目标、增动力。开展产业扶贫补助资金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突出问题整治,可以让贫困群众把精力和目标投入到产业发展上去,增强抓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此,该县紧紧聚焦资金申领、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滞留延压、损失浪费,以及在“三资”管理中违规决策、以权谋私、侵占掠夺、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