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民法典》进社区 助力“双提升”

时间:2020-07-14 10:35

  近日,霍邱县司法局、霍邱县人民法院一行6人来到霍邱县城关镇蓼都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活动中,该县法院立案庭负责人从《民法典》完善过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为蓼都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40余人作了精彩讲授。通过实际案例向大家重点讲授与居民利益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自身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知识,大到对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小到小区电梯广告、高空抛物、“套路贷”、“高利贷”等,并现场解答,积极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养成遇事找法、维权靠法、全民守法的良好风尚。同时,宣讲团还为居民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正事项等宣传资料以及手提袋等宣传品的“法治礼包”,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张正武 杨崚峻 徐有亭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