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帮扶出“秘方” 脱贫有质量

时间:2020-07-28 10:42

  “李老,最近使用微信订货可有什么困难?今天我再帮您巩固一下订货操作流程,以后遇有问题及时打电话,咱们一起想办法解决。”7月27日,“八一”建军节前夕,霍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客户经理王承循例到霍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困难商户李华宝店里实地拜访,并以现场指导的方式纾解难题,这也是王承与之结对助脱贫的“秘方”之一。

  李华宝曾经是一名铁道老兵,退役之后他一面在村里从事农副业生产,一面开个小店经营烟酒百货生意。他的店铺虽在后街的次干道边上,面积也只有30多平方米,但是由于李华宝人缘好生意也还过得去,小店的盈亏也关系着老两口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几年前,李华宝因患上了脑梗,行动不便,长年依靠药物维系治疗,老伴又患有慢性疾病,导致小店经营在人力和财力跟不上,客源日益枯竭,小店濒临歇业。2017年李华宝一家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扶贫户。

  直到2017年客户经理王承接手经开区的客户服务工作,为了帮助李华宝走出困境,他认真了解了其致贫原因后,主动向党组织申请与其“结对子”,建议采取“智扶+”措施,帮助李华宝改善经营环境,提升店铺盈利能力,努力实现按期脱贫目标。

  针对李华宝的经营实际,王承通过深入走访店铺附近商圈环境,并调取片区历年卷烟销售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制定了“便民终端”提升策划书,指导其加强中低档烟规格宽度,订购适销价位卷烟,并联系配套其他非烟商品组合,吸引附近消费者关注,进一步提升店铺人气指数。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李华宝的“便民终端”小店逐渐有了起色。在此基础上,王承还联系经开区的卷烟诚信互助小组组长、党员商户张德超等爱心商户,倡议将李华宝纳入片区困难户帮扶名单范围,积极动员经营能力强、富有爱心的党员客户与之结对,建立“1+10”帮扶常态化机制,从而巩固了李华宝的如期脱贫“摘帽”的工作基础。

  众人抬柴火焰高。在经开区卷烟诚信互助小组的协调下,2018年以来,李华宝不仅在卷烟经营上得到小组成员悉心指导和关照,同时还在小百货、酒类、饮料等各类商品进货、调剂、结算等各方面享受集团客户的优惠和折扣,不到一年时间店铺综合盈利便翻了一番。

  2019年底,李华宝的小店盈利加上饲养家禽销售补贴,人均年收入达到了一万元以上,经过脱贫攻坚考评组逐项验收,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对此,李华宝逢人总是乐呵呵地表示:“这几年,在烟草公司和诚信互助小组的帮扶和指导下,让我的小店找到了盈利的‘秘方’,也增强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我要感恩党组织,感谢所有帮扶过我的人。”

  “贫困户虽全部‘摘帽’了,贫困村全部出了列,但我们帮扶困难群众的力度一点不能松啊!”面对脱贫攻坚的阶段工作成效,霍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支部书记、局长姚庆丰坚定地说。下一步,霍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将按照烟草行业和地方党委、政府精准帮扶的工作部署要求,在统筹抓好战疫战贫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脱贫质量,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扎实做到将脱贫群众“扶上马再送一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李盟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