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创业担保贷款“贷”来花农幸福生活

时间:2020-12-28 09:41

  隆冬时节,寒风阵阵,但霍邱县周集镇某花卉种植基地内却是绿意浓浓,生机盎然。坚硬挺拔的发财树、枝繁叶绿的文竹,赤焰火红的红掌……几十种花卉绿植摆放错落有致,各种品类的盆栽应有尽有,让人心情愉悦,流连忘返。基地负责人戚老板正和工人们忙着将花卉打包,装车运输。

  “多亏邮储银行的贴息贷款支持,眼下属这长势良好的多肉卖的最好,这些萌萌的小绿植老少皆宜,现在养的人越来越多。”谈起邮储银行的服务,负责人戚老板满是感激。

  戚老板是花卉的忠实爱好者,平时喜欢研究花卉产品组合搭配,花卉生意对他来说,不仅是生计,更多的其实是一种情怀,

  每件花卉从设计到包装,他都亲力亲为,以更好地展现花卉产品的美好属性。

  花卉种植周期长,期间的各类农资化肥、农药成品、人工支出少不了,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花卉滞销,不少像戚老板这种从事花卉生意的花农损失惨重。

  疫情缓和之后,戚老板一方面加紧出售滞销的花卉,另一方面打造“花卉生产+休闲旅游”基地,邀请周边美术家协会前来采风写生,以减少上半年的损失。

  场地扩建改造需要大量的资金,加上前期补苗、人工的投入,戚老板的种植基地出现了暂时的周转资金困难,家里的资产都在农村,没法实现抵押,这可让他发了愁。       

  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客户经理在一次送贷下乡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很快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就办理了下来,帮助戚老板顺利渡过了难关。

  “客户经理很贴心,放款速度也很快,邮储银行是真心实意的给我们解决问题!”戚老板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坚定。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结合县域实际,切实发挥好政银合作平台作用,多次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等部门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劝耕贷等政策宣传,并借助移动展业设备提升小额贷款业务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行本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县域创业就业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单春龙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