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霍邱县烟草局“走心帮扶”奏响困难群众关爱 “四部曲”

时间:2021-02-10 09:44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2021年“春节”前夕,霍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为辖区困难零售客户解难题、办实事,“走心帮扶”奏响关爱“四部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一是走访调查,奏好“摸清家底曲”。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辖区市场,对困难零售户上门走访,通过与困难客户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认真进行摸底调查,力求做到困难客户家庭情况清、致困原因清、困难程度清和帮扶举措清,实现对困难客户由“基本了解”到“准确掌握”,充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协调配合,奏好“信息完善曲”。按照“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诚信互助小组的重要作用,将每位困难客户建立台账信息,完善基础数据库建设,及时更新,动态管理,确保信息完整、精细、准确、真实;同时加强与地方民政、残联、市场监督等部门的联系协调,确保困难客户信息准确、畅通,实现档案完善。

  三是优化服务,奏好“帮扶保障曲”。根据困难客户的家庭收入和生活状况,通过上门调研、征求意见的方式,详细了解每位困难客户的所想所需所盼,为每位符合条件的困难客户建档立卡,实行结对亲情帮扶机制,定期登门拜访指导生产经营,逢年过节发送短信提醒、电话回访跟踪了解困难客户家庭生活情况,有效提升困难客户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精准施策,奏好“解困脱困曲”。根据每位困难客户致困原因及家庭情况,建立、完善结对帮扶联系人制度,强化“金点子”智力帮扶,制定不同的解困脱困措施,精准化施策,做到“一户一个诊断表、一户一个对策表、一户一个脱贫进度表”,跟踪问效,强化脱贫解困效果,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人、各项帮扶举措落到实处。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李盟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