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霍邱县养殖电气化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30 09:14

  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升级,国网霍邱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养殖生产电气化,大力推广养殖自动化温控、消毒、拌料、投食等技术,建设霍邱县户胡镇自动养鸡场电气化养殖项目。

  “原来需要六七个人干的活,现在只需要三、四个人就可以干完了,电气化养殖真的是帮了我不少忙!”霍邱县户胡镇陡岗养鸡场负责人尹勇开心地说到。陡岗养鸡场喂养了50000多只鸡,厂内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为喂料、清粪、通风、消毒等事情忙得不可开交,繁重的事情也导致工作效率不高,成本较大。

  霍邱供电公司了解到养殖户的用电需求后,第一时间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完善供电服务流程,建立“一户一方案”服务理念,通过对该养殖场供电线路进行改造,安装自动通风、投食、除粪等电气化设备,设备投产以后,尹勇只需用机器将饲料放入投料仓,按下“启动”键,机器便开始自动运转,将饲料均匀撒入喂料槽,实现了喂水、上料、投食等全自动化控制,大大减少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养殖效率。

  像尹勇一样,如今霍邱县很多养殖户都在更换电气化养殖设备。霍邱供电公司通过可靠的供电保障、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客户提供助力养殖致富路越走越宽。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王严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