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霍邱县再生稻总面积达60万亩

时间:2021-09-22 10:15

  霍邱县今年实施了“发展再生稻生产,抗击洪涝灾害影响,稳定粮食生产”的工作举措,已建立县、乡镇示范片2.5万亩和村级百亩示范片62个,再生稻总面积达60万亩。

  为加强示范引领,该县成立了再生稻生产技术指导组,广泛宣传发动,推广技术要点。各乡镇把发展再生稻生产作为稳定粮食生产、提高农民种植粮食收益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再生稻奖励政策,抓好示范推动。并在关键农时组织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生产主体观摩培训,使再生稻生产技术充分被生产主体熟练掌握,达到头茬、二茬“双高产”的生产目标。与此同时,该县结合实际,通过发展再生稻和稻虾综合种养等特色产业,不断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坚持走高产、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之路。

  下一步,该县还将再生稻生产、加工、销售结合起来,选优品种,推动再生稻规模化经营;引入龙头稻米加工企业,进行精深加工;推进再生稻米品牌开发,拓展销售渠道,提升经济效益,促进该县再生稻产业良性发展。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