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霍邱县科技赋能农业增效

时间:2021-11-16 09:49

  霍邱县是农业大县,农业特色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近年来,该县立足产业资源优势,突出科技创新服务,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围绕特色产业链,推进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设,开展先进适用技术示范与推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已创建省市农业科技园区7个、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站12个,建成博士后工作站1个、市级农科专家大院46个。

  推深做实产学研合作。针对产业发展的堵点卡点,鼓励支持企业与市内外高校院所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示范带动,积极推广农业新品种、新科技、新模式,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2021年共组织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21个,解决技术难题18个。

  选优建强乡村科技人才队伍。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目前全县科技特派员发展到666人。推进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行政村工作,在征集行政村科技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从市内外高校院所选派专家教授到行政村开展科技服务,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开展科技特派员培训,提升服务效能。今年分别在苏州乡村振兴大讲堂和县委党校举办两期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培训人员224名。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