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不冷落 不推诿 不亏待

——霍邱县“重畅决”在行动

时间:2021-12-28 08:55

  前段时间,市委督查办前往霍邱县实地复核“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发现有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老百姓满意度不高,为推动群众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近日,市委督查办再次前往霍邱县,实地了解该县“重畅决”相关问题办理情况。

  前段时间,家住霍邱县孟集镇的何先生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家门口经常出现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现象,致使交通拥堵。交办整改后,市委督查办到现场进行复核督办,却看见孟集街道乱摆摊点情况仍比较严重,投诉人反映属地政府没有进行常态化管理。于是,市“重畅决”办公室进行了二次交办。

  为了解二次交办后的整改情况,12月13日,市委督查办复核组再次来到孟集街道,督查人员看到,同样的时间段,菜市场旁的东湖大道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象:路面乱摆摊点的没有了,附近商户也基本做到了不出店经营,车辆大都停在划线区域内,较上次督查有明显改变。

  投诉人何先生说:“上次接到三四个电话回访,问我们处理的满意度,只要有不满意的地方都可以说,现在整治过以后,卖东西也能进来,街上也不会堵车,总之特别好。”商户表示,现在不堵了变化很大。

  霍邱县孟集镇副镇长邓传玮说:“在接到二次交办以后,我们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工作推进会,成立了相关工作组,全天候不间断,周末也保持常态化整治,重点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这些现象进行治理,让我们的工作做到群众满意、放心、安心。”孟集镇镇长杨金伟表示,下一步将对东湖大道进行改造,常态化做好管理。

  据了解,上次市“重畅决”办公室对相关问题进行交办后,霍邱县高度重视,要求县“诉求办”及各责任单位建立和保持群众诉求收集、推送、交办、反馈、复核等环节的良好沟通机制,进一步提高群众诉求办理效率、提升办理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督查人员在霍邱县“重畅决”办公室走访时了解到,经过不断摸索实践,该县“重畅决”办公室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办理流程。

  霍邱县督查室主任郜庆阳说:“我们流程图是在市‘重畅决’流程图基础上进行完善的,我们建立了台账,明确办理单位。”为了提高群众满意度,霍邱县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每天梳理、研判通过信访、信箱、热线、网络等渠道反映的问题,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回访,群众对整改不满意的问题进行再研判,既及时依规受理信访诉求,又对不合理诉求进行教育引导,切实做到不冷落群众、不推诿群众、不亏待群众。郜庆阳表示,分析群众不满意的原因,对于合理诉求的进行二次交办,并按规定扣除相应分值。据了解,霍邱县督查室还将县直单位和乡镇“重畅决”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纳入考核,这一套完善的制度有效促进了相关投诉问题的解决。

  前段时间,有群众反映,他位于霍邱众兴集镇的房屋要翻建,但路口有违建,致使物料运输困难。在接到投诉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协调,本来已经协调妥当。但后来双方聊天时发生口角,闹僵了,阻碍了问题解决。众兴集镇相关负责人知道情况后又立即对此再协调,最终促使问题圆满解决。近日,当事人反馈相关违建已经拆除。

  据了解,霍邱县“重畅决”秉承解决群众诉求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整改标准,确保“重畅决”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目前,市“重畅决”交办霍邱整改的200余件事项中,群众满意度超70%。(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毛婧婧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