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以人民为中心】瞄准靶向目标 解决急难愁盼

——“以人民为中心”成为霍邱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

时间:2022-01-26 08:57

  连日来,霍邱县瞄准群众急难愁盼诉求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两个靶向,扎扎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诉求、切实有效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用行之有效的措施,推深走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从元月20日开始,该县开展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不走过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省委书记郑栅洁的“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部署要求。

  如何让政绩观念回归“人民至上”、纠治工作作风问题、让干部回归“人民公仆”上来?如何纠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工作重点回归“人民期盼”、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该县设定两个靶向,即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围绕前一个靶向,县委不仅深化思想教育,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还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对照检查,刀口向内,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照镜子”,围绕“九个是否”认真查摆,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把问题查准、把根源找深,为整改提升打好基础,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学习时,正反结合,切实增强学教实效。通报正反面典型,进行正反面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让大家以案为戒、知禁而止,又让大家见贤思齐、学有榜样。

  围绕后一个靶向,该县扩大群众参与面,广泛收集梳理群众意见和诉求,瞄准整治突出问题,开展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四项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国有集体企业改制破产遗留问题攻坚、征补安置突出问题整治、追讨欠薪、群众公共利益诉求转化落实等七个重点领域专项行动,认真解决群众诉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层级和部门,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以事溯责、追根溯源,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方面,县里安排“七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有关群众、政法人员参加,让“七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与具体问题和矛盾面对面,与涉事单位和群众面对面,与新闻媒体面对面,通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措施和成效,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2020年,夏某陆在承包霍邱县某小区砌体工程过程中,拖欠13名工人工资7万余元。

  2021年10月,霍邱县劳动监察大队责令夏某陆整改,夏某陆仍拒不改正。此次活动中,霍邱县人社局与公安局联手对恶意欠薪者坚持依法打击,为农民工追回全部拖欠工资7万余元,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该县还同步抓好省长接访事项,坚决推动见底清零。对王清宪省长公开接访涉及的信访事项,牵头县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乡镇按照职责、对照任务,抓紧办理、及时回复,务必按时全部办结,让信访群众满意,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

  活动开展的成效如何?该县将评议评判权交给群众,组织群众在活动结束前对活动的成效开展测评,对整改成效群众不满意、不达标的绝不放过。

  为了进一步推深走实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该县强化责任,严字当头。县委县政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县几个班子领导同志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各乡镇、各部门承担主体责任。县委10个巡回指导组,则定期督导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牵涉人数多的重大问题,随时开展协调会商,督促问题解决,并跟踪问效,做到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树立鲜明的“以人民为中心”导向,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目前,该县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正在快速解决,矛盾正在一个个得以化解。仅城关镇,就通过镇村社区联动、每天一调度、每天一会商的措施,解决群众诉求14件,其余24件正在推进,争取春节前全部化解。(祁 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祁 涛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