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邱县

霍邱县多举措开展“扶残助残 爱心送暖”活动

时间:2022-05-19 10:20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该县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开展“扶残助残 爱心送暖”系列活动。目前已超额完成4402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重点任务。

  营造助残惠残氛围。通过政府网站、手机台和入户访视等方式,积极宣传《关于办理2022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方案》等惠残政策,正面宣传残疾人精神面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助残氛围。

  搭建就业创业桥梁。举行残疾人就业“春风”招聘会,施行“零门槛”招聘,现场达成用工意向30余人。筹备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就业创业项目补助、就业扶贫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助力高校毕业生稳妥就业,为28名残疾大学生提供就业信息。

  实施扶残助残项目。联合中信保公司对脱贫户及低保户中不能随班就读的重度残疾学龄儿童进行摸底登记,计划每人资助1000元。开展“第一届爱心助残”活动,首批计划出资10万元用于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学业教育。出台《困难重度残疾人中常年卧床不起人员适配电动护理床工作实施方案》,计划筹措300万元资金为全县413个村(社区)各配发2张电动护理床,切实提高重度残疾人生活质量。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