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与儿街镇:心系受灾贫困户 防汛救灾保民生

时间:2020-07-17 15:51

  近日大雨持续不断,防汛抗洪拉响警报。面对严峻形势,与儿街镇高度重视汛期贫困户受灾情况,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汛期受灾情况降到最低。

  强化思想意识,拉响防汛警报。面对持续而来的大雨,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与儿街镇党委高度重视,心系贫困户安危,压实网格化责任,落实包保制度,要求扶贫专干下村挨户摸排汛期贫困户受灾情况。截至目前,共摸排出受灾贫困户42户,受灾边缘户2户,受灾面积243.3亩。

  摸清受灾底数,逐一评估情况。此次贫困户受灾情况多为虾田龙虾流失、鱼塘养鱼流失、稻田受损等产业发展受阻情况。面对摸排出的受灾情况,与儿街镇扶贫工作站逐一分析情况,及时制定相应帮扶措施,解决当下贫困户最棘手的问题,立足长远,将此次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真正做到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制定帮扶措施,降低受灾损害。根据受灾情况,制定以下帮扶措施。一是帮助申请“深贫保”产业保险理赔,提供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二是及时帮助补养虾苗、鱼苗,帮助恢复正常生产。三是通过光伏分红,增加收入减少损失。四是发动爱心企业捐赠,发挥“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效益。五是帮助就业,安排公益性岗位,如乡村道路管护员,增加就业实现增收。

  面对产业发展受阻情况,与儿街镇引导受灾贫困户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帮助贫困户及时恢复生产,弥补产业发展受阻损失,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强化造血功能。(张娜)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张娜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