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微宣讲”竞赛获点赞

时间:2020-08-04 16:3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霍山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7月25日,霍山县举办“举旗帜·送理论·助脱贫·创文明”暨“决战决胜共奋进”微宣讲竞赛。经过激烈角逐,东西溪乡中心学校万明霞、县委党校王苗苗等10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宣讲+网上直播”的方式,微宣讲直播网页在县内各新闻网站、“霍山手机台”等APP积极推送,广大网友纷纷转发,参与互动的场外观众达5000多人。

  活动中,选手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宣讲霍山在红色基因传承、致力绿色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考体会、特色经验、创新做法、实践成果。通过小话题阐释大主题、小切口剖解大问题、小案例演绎大道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话题,讲述党员干部精准扶贫的霍山智慧。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或感人泪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广大网友的喝彩点赞。

  近年来,霍山县扎实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助脱贫·创文明”专题宣讲活动,推进基层理论宣讲走实走心、落细落美,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文明创建、平安霍山等重点工作开展宣讲,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宣讲,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整合全县理论骨干力量,通过宣讲竞赛以赛代训,发现和培养人才,切实推动理论宣讲队伍整体素质大提升。一大批“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的优秀青年人才在竞赛活动中脱颖而出,该县推送的选手在省市宣讲演讲竞赛中连续获得优异成绩。开辟“互联网+主题宣讲”新方式,通过在线直播、微视频网课、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拓宽宣讲渠道,扩大宣讲效应,切实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熊晓慈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