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升级“大别山人家”乡村旅游品牌

时间:2020-09-11 09:25

  “‘大别山人家’星级分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五个等级。星级评定分餐饮住宿类、餐饮类、住宿类三类,分类打分、评定……”近日,霍山县召开“大别山人家”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出台《霍山县“大别山人家”管理暂行办法》《霍山县“大别山人家”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决定实施新一轮“大别山人家”标准化建设。

  “大别山人家”是指位于霍山县全域旅游范围内,依托霍山人文民俗、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农林渔牧生产活动,在符合生态环保要求、安全无隐患的前提下,利用城乡居民自有住宅、集体经济组织用房、闲置公房开办的,为游客休闲度假、体验当地风俗文化,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的旅游服务处所,包括乡村民宿、乡村客栈、休闲农庄、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餐饮住宿业态。“大别山人家”是霍山县乡村旅游住宿餐饮业态,也是乡村旅游品牌,是彰显霍山旅游特色的窗口。

  近年来,霍山县委、县政府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异军突起,成为脱贫攻坚、富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大别山人家”作为该县乡村旅游住宿餐饮业态,是该县的乡村旅游品牌,是彰显霍山县旅游特色的窗口。随着2019年该县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原有的规范标准,不能适应霍山县的旅游定位,今年,围绕“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的工作目标,对2017年原有办法、方案等进行全面修订,决定实施新一轮“大别山人家”标准化建设。

  据悉,“大别山人家”实施准入审核、实行星级评定,每年评定一次,对符合标准的,公示无异议后,统一授牌,兑现各项奖励措施,实施动态管理,进行年度积分制考核管理,年度积分作为年度复核奖励、升星、降星、摘牌依据,向常态长效管理要质量。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