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安徽六安:“大网电”助力山村振兴

时间:2021-02-01 11:20

  “现在国网电通到村里,我的农家乐生意好了不止一倍!”2021年1月29日,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村农家乐老板王定松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小水电”改“大网电”,自家经营的农家乐20间标准间空调同时启动、6千瓦的空气源电热泵热水机同时运转起来,用电也没有问题。“这要搁在过去,那是想也不敢想。”

  1月28日,电力技术人员在对变电站高压开关柜进行调试操作。

  当日,距离王定松的农家乐8公里外的霍山县35千伏白马变电站竣工投运,成为霍山原水电供区主电网改造实现“收官”的标志性节点,也意味着下一步更为深度的低压电网改造“换血”具备了充足条件。

  1月29日,霍山县35千伏白马变电站竣工投运。

  王定松口中的“小水电”改“大网电”,是自2019年底安徽省开展的原水电供区移交国网电后,开展的针对原水电供区薄弱电网的升级改造。上世纪50年代,安徽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水系发达、水电资源丰富,分别建设了一批小水电站,逐渐形成霍山县等6个水电供区。其中,霍山县供电人口达14多万。由于投资不足等原因,水电供区电网标准与当地国家电网供区差距明显,不能满足供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1月29日,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村农家乐经营者王定松在调节空气源电热泵热水机水温。

  2019年11月28日,安徽省正式启动水电供区改革。霍山县作为首个启动改革的县域,全力推进水电供区电网建设。截至2021年1月份,省市县电力公司完成投资3.22亿元,建成126个项目,先后建成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4座,搭建这一地区主网供电网架,解决水电供区35千伏主网薄弱造成的大面积停电和10千伏小水电上网等历史遗留难题,进一步提升太阳、太平畈、胡家河等水电供区35千伏主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到“高质量绿色电能”,为助力山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现“电网赋能”。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翁怀龙 陈力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