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中安在线   2021-03-29 15:54:56   来源: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杜如勇   编辑:贺千舫

  2020年,霍山县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4项民生工程健康持续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把责任压得更实。成立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明确1位班子成员具体分管,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开展2次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日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医保民生工程。确定专人负责,按时精准填报4项民生工程工作报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撰写4项民生工程宣传信息、图绘民生和基层话民生,全年共计报送民生工程信息107篇,采用91篇,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宣传等基础性工作任务。

  下足“绣花”功夫,使管理更加精细。按期完成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目标任务,2020年居民医保参保29.66万人,实现应保尽保。推进居民医保线上参保缴费和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线上参保缴费率达91%,电子凭证激活率达55%,居全市前列。推动国家集采药品和耗材惠民政策落地实施,优化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报销程序,加大“日间病床”试点和“同病同保障”推行力度。细化医疗救助方案,严格执行贫困人口综合医保政策、一站式结算和负面清单制度,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分类参保资助并全部纳入“三重保障”范围。

  注重务实创新,让成效呈现亮点。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助推县域医共体建设,建立以效果为导向的医保基金绩效考核激励新机制,创新设立“基金保障率”概念,用以结算医共体集团之间相互发生的费用。两项创新举措激发了医疗机构科学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内生动力,医保各项运行指标不断优化:医保基金收支缺口从“收窄”到“收拢”,基本实现收支平衡;总住院人次回落,全年城乡居民住院人次同比下降19.28%;基金支出分布渐优,全年基金支出中,县域内医疗机构和县域外医疗机构支出占比分别为61%和39%;贫困人口医保基金支出同比下降15.56%,占基金总支出比例同比下降3.38个百分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