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医保局:学史力行打造品质医保

时间:2021-04-30 09: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医疗保障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保经办服务相结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f68c66e9db8ae4698e5022374fff34.jpg

  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效能,打造便捷医保。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布局,严格执行《安徽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管理规程(试行)》,深入落实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开展“规范化建设年”和“行风建设提升年”,实施统一的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实现了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编码、统一办理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办理环节、统一服务标准的“六统一”要求,减政便民、一网通办、一窗式办结。为提供高效服务,实现医保相关业务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为方便群众办事,对特殊慢性病证实行随到随办,普通慢性病和医疗救助由乡镇代为申报,通过后代为发证和救助,实现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为提升工作效率,实行居民医保网上参保,同步做好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通过努力,每月办件10000余件,无一件超时办件,无一例差评。

  提升参保对象获得感,打造暖心医保。县医疗保障局针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特困人员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在强化医保部门政治站位、提升特困供养人员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管理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日常监管不到位、照护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通过多方调研,拟定工作方案,通过建立健全健康档案、主动提供健康服务、严格实行分级诊疗、强化待遇保障落实、加强基金审核管理,实现就近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新路径,确保特困人口享受改革发展红利。目前,已建立健康档案2546份,开展健康体检2087人次,发放慢性病证843份,健康随访1311人次。确保特困供养人员生存有尊严、生活有质量、健康有保障。

  提升干部职工综合能力,打造素质医保。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面贯彻党员“政治生活”制度,主动参加社区共建设活动。打造“新机关、心服务”服务品牌,组织开展“规范化建设年”“行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创建领导干部窗口服务日,每天安排班子成员窗口值班,解决问题,答疑解惑。着力在增强分析研判能力、改革落实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等方面上下功夫,赴江苏仪征对医保经办进行考察,开阔了思路,对医保经办流程和制度完善提供了充分的借鉴。局班子结合分工,每人认领一个调研课题,进行深入调研,为决策提供参考,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开展之中。创新开办“医保大讲堂”,明确领学人和学习内容,每月对相关医保政策进行领学,不仅提升了听学人的业务能力,也促进了领学人的业务水平,在单位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狠抓规范化建设,对办事窗口标牌、制度、着装、用语等进行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截至目前,窗口服务日共接待群众近3000人次,解决群众需求200余件,深受群众好评。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郑浩 唐玉刚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