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应急培训应对“烟花”台风

时间:2021-07-27 10:22

  “一定要仔细检查救生衣是否穿好、马达等设备是否到位!在做好安全措施下,在登舟行驶!”在蓝天救援队的现场指导下,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13名应急抢险队员就正确穿戴救生衣、冲锋舟的组装、发动、水上行驶、救援方面进行了学习培训。

ac48465aee2f03c90df598b7e483fd2.jpg

  为做好迎峰度夏积极应对夏季汛期洪水灾害及全力奋战第6号台风“烟花”。7月26日上午,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抢修人员集结在高桥湾大桥水域,开展防汛冲锋舟水上应急抢险培训。

323428214194055db570c35be337337.jpg

  此次培训特邀霍山县蓝天救援队为指导方,在现场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员在蓝天救援队教官帮助下,首先在岸上规范穿戴救生装备。

  活动以模拟“烟花”台风造成霍山特大暴雨,及沿河线路发生故障,河道导致道路受阻,必须要渡河开展应急抢修。此次模拟分落水救援和定位抢修两个科目。

  活动重点针对冲锋舟驾驶安全知识、日常维护、安装与应用技能以及安全救援等开展。参培人员就冲锋舟的性能特点、装载要求与常用排障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

  在活动中,应急抢险队员在两位教官的带领下分组强化水上驾驶培训,行驾驶,按照教官指定的线路和水上定位点,逐渐熟悉驾驶和救援技巧。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培训,切实掌握冲锋舟水上救援的方法技巧,提高了抗洪抢险的信心,确保在抗洪抢险救援来临时,做到出动迅速、处置快速、最大限度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电网安全。(张挺 陈传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张挺 陈传宏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