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六安霍山出台《办法》强化医保住院管理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15 16:01:45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日,霍山县医疗保障局印发《霍山县医疗保险住院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强化参保人员住院管理,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办法》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应严格执行实名就医和购药管理规定,实行主管医护人员负责制,核验参保患者的医疗保障凭证或身份凭证,杜绝冒名顶替现象发生。各定点医疗机构应严格掌握入院出院标准,严禁挂床住院、分解住院;严格执行诊疗规范,严禁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行为;严格规范收费行为,严禁自立项目、超标准、分解项目、串换项目收费及重复收费,坚决杜绝各种乱收费行为。

  《办法》强调,严禁各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行为骗取医保基金;严禁定点医疗机构内外勾结,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保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等欺诈骗保行为。对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违约行为将采取拒付、追回医保基金,处以顶格罚款、暂停医保医药服务、直至解除协议等方式进行处理。涉及违反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的,及时移交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办法》还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承担起医疗保险住院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医保政策宣传培训,建立健全住院管理内部监督检查制度,经常性开展自我评价、自查自纠活动,防微杜渐,切实防止各种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霍山医保局 赵东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