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四个强化”推动返乡入乡创业见成效

时间:2022-01-25 09:00

  今年1月,霍山县获批“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

  强化政策支持。制定出台《霍山县鼓励返乡创业就业行动计划》,在补贴发放、税费减免、贷款扶持等方面强化服务,2021年,共计为516户创业者发放担保贷款8147万元,带动就业998人,累计发放就业社保补贴、见习补贴等1442万余元。

  强化载体功能。全面推进“双创”载体建设,引导和支持人员返乡集聚创业,已建成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1个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其中,大别山电商产业园已连续三届被评为省级“双创”基地和返乡创业园基地。2021年,园区电子商务交易额已突破15亿元,累计孵化中小微企业260余家,带动返乡创业就业人员1000余人。

  强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工程和暖企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和“一网通办”,县本级平均承诺办事时限压缩至1.15天。依托县乡两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设立返乡创业服务窗口,为创业群体提供“一对一”服务,激发返乡入乡创业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

  强化人才培育。实施“人才回归计划”,分层分类建立霍山籍在外人士“人才库”,提供制定针对性服务清单,吸引企业家、技能人才和毕业生等回乡创业。积极评选“返乡创业先进个人”,选树先进典型,激励更多群体返乡入乡创业。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