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但家庙镇:三项举措助推乡风文明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4-28 17:49:2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不断完善乡风文明建设制度和措施,进一步夯实乡风文明建设基础,霍山县但家庙镇立足本地实际,以思想举措助推乡风文明建设,让群众成为乡风文明的建设者和受益者。

  以文明超市提升群众获得感。但家庙镇建有5个文明超市,各村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成立评比委员会,以户为单位,对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环境整治、孝老爱亲、邻里互助、乐于助人、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进行积分奖励,并使用积分兑换相应分值的日常生活用品,,让村民们在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同时得到实惠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活动的内在动力。截至2022年4月,累计发放文明积分7000分。

  以环境整治增加群众幸福感。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是助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但家庙镇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定期对全镇各主干道和各村环境进行全面检查,进对保洁不到位、物品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商店出店占道经营等突出共性问题由城管中队配合所在辖区组织人员、车辆进行整治完善到位。通过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一批影响镇容镇貌、村容村貌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人居环境问题,进一步完善农村环境保洁工作长效机制。

  以“群众点单”提高群众满意度。但家庙镇围绕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让志愿者深入田间地里,广泛征集群众“微心愿”“微诉求”,研发“志愿菜单”,打开让群众反映诉求“点单”,志愿者及时“接单”、联合相关部门解决诉求“买单”的精准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关于就业、医疗、教育等需求50余件,努力做到群众有需求、基层有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陆皖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