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扶翼”助残 传递温暖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19 14:54:26   稿件来源:霍山文明网   编辑: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前后,霍山县残联积极开展系列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爱护康复儿童。县残联到康复中心了解残疾儿童学教情况,走进残疾儿童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走访慰问困难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对特殊需要的儿童,发放轮椅,助力残疾儿童的康复,缓解他们的家庭压力,为“折翼的天使”装上了会飞的翅膀,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呵护青年人才。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王慧玲,出生于1998年,视力一级残疾。2018年考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9年开始接触配音行业。在首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残疾人有声书主播邀请赛”中,历时四个多月的比赛角逐后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大家被她自强不息的品质所打动,为了深入了解她背后的感人故事,更好宣传她拼搏奋斗的精神,县残联联合县融媒体对她进行了一次特别专访。《王慧玲:用声音追逐梦想》的报道一出,一时间成为山城里家喻户晓的美谈,更加激励和鼓舞着那些正在就业创业的残疾人朋友,于逆境中追求进步、在残缺里创造幸福。

  守护残疾老人。县残联“扶翼”志愿服务队,对农村“留守老人”开展家访,坐下来与他们谈心、聊天,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民法典》等,帮助腿脚不便的残疾人打扫卫生,清洗灶台、窗户,为长期卧床的残疾人发放护理床,本次走访宣传慰问合计9户,发放慰问金4000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霍山县残联将持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爱护、呵护、守护广大残疾人,引导和带领广大残疾人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谢鑫鑫)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霍山文明网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