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磨子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茶艺师 传承茶文化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2 16:31:22   稿件来源:霍山文明网   编辑:

  近日,霍山县磨子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霍山徽之元农民专业合作社抓住六一儿童节以及端午节契机,结合省妇女创业发展项目创建,在霍山县磨子潭镇胡家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徽之元·小小茶艺师”修习班。

  本次修习班立足中华茶文化,旨在培养少年儿童对茶艺、茶文化的兴趣,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传承,培养他们仁爱、尊老、尊师,以及加强动手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小朋友体验传统茶道文化,懂得分享、感恩、珍惜。

  修习班上,茶艺老师从茶的起源讲起,让孩子们了解到茶的定义、种类等相关茶知识,随后又依次展示了烹茶所需的茶器并介绍其用途。孩子们跟着茶艺老师,自己动手,温杯洁具、置茶闻香、观茶敬茶,过程当中孩子们还向老师认真学习了茶礼,一招一式,都让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中华茶文化博大精深,让孩子们从小学习了解茶文化既可以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地传承,又可以让他们从茶礼当中学会尊重和感恩,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霍山徽之元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程萍说道。

  本次“徽之元·小小茶艺师”修习班通过学习茶艺、茶礼、茶知识,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了冲泡茶叶的简单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待人接物之礼,培养了其对传统茶文化的浓厚兴趣,也有利于对良好家风家教的培育和传承。(韩煜)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霍山文明网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