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太平畈乡:宪法宣传进校园,法律意识伴成长

时间:2022-12-09 16:40

图片8.jpg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2日下午,霍山县太平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者走进太平中心小学,开展以“宪法宣传进校园,法律意识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课。

  讲座中,太平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王正保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一个个与生活紧密相连的典型案例,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其间,王正保从“网络沉迷”“校园欺凌”“早恋”“叛逆期”等关键词出发,将青少年犯罪案例与专业的法律知识相结合,通过以案释法的“沉浸式”教学方式,为学生们讲解典型不良行为,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过程中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太平畈乡司法所负责人为太平中心小学捐赠了180多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和宣传资料。 太平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系列“宪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的同时感受法律威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王涤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