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文明实践为平安交通“加码”

时间:2022-12-09 16:42

  为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辖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日,霍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衡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霍山县文明风尚志愿服务大队联合开展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居民在衡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观看交通道路安全宣传视频。通过视频案例向居民朋友详细地讲解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利用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刻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希望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引导每位交通参与者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从行动上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除观看宣传视频外,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向广大居民朋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等知识,并结合冬季出行特点,重点讲解冬季出行时应该注意的安全细节,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携手筑牢出行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朋友交通安全知识和预防自保的能力,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李文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