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广泛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9 16:42

微信图片_20221202163254.jpg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关注度,“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霍山县广泛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安全出行知识,浓厚交通安全氛围,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在衡山镇文峰社区,县公安交管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通过在广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与政策,并重点结合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强调“戴头盔”的必要性,呼吁全民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文明守法。

  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在县职业学校礼堂,县教育局、县公安交管大队、县职业学校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民警以PPT教学的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乘车、骑车注意事项及安全知识,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并号召大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督促好自己的家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建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宣传上街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衡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文明风尚志愿服务大队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居民观看交通道路安全宣传视频。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向广大居民朋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冬季出行特点,重点讲解冬季出行时应该注意的安全细节,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携手筑牢出行安全屏障。(杨锟、李文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