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23 13:22: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工作,增强广大群众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理念,12月20日,霍山县科协邀请县中医院副院长、霍山县科协常委何自珍为国网供电公司一线工人开展冬春季节呼吸道传染病的中医预防科普讲座。

何院长从何为呼吸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种类、冬春季易发病原因等几个方面乡大家科普了呼吸道传染病的基本知识,结合当下疫情形势,普及后疫情时代学着如何与病毒共存追求生存与生活的“平衡”。从中医角度出发,在起居有常、锻炼调理、饮食调护、情志调理四个方面传授提高免疫力的方法。科技志愿者们还为参加讲座的一线工人进行了刮痧、艾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本次活动结合当下形式,不仅从中医角度提出预防新冠疫情以及其他冬季呼吸道感染病的思路,切实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还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引导和帮助群众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黄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