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公证+调解,高效便民获点赞

时间:2020-05-29 09:26

  5月27日,金安区马头镇某服装厂的20多名农民工高高兴兴地领取“公证调解+司法确认”后形成的民事裁定书,并送来锦旗感谢公证调解中心公证人员前期为他们高效调处了一起欠薪案。当日,六安市皋翔公证处与金安区法院联合成立的公证调解中心正式挂牌。

  公证参与诉前调解,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供了新的渠道。据悉,自4月15日该中心试运营以来,皋翔公证处派出人员进驻金安区法院,充分利用专业力量与经验优势,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调解服务,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化解了矛盾纠纷,还有效缓解法院的审判压力。截至目前,中心已组织调解法院移交的民事案件80件,调解成功49件,调解成功率达61%。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储勇 袁洁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