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金安文史《金安宗祠概览》出版发行

时间:2020-07-14 15:53

  历时一年编纂的《金安宗祠概览》日前由安徽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六安市首部具有历史文献价值的宗祠文化专著。7月14日上午,金安区政协在六安举行《金安宗祠概览》发行会。

  据介绍,《金安宗祠概览》从金安区地理人文和历史沿革的角度,对分布在乡村的姓氏宗祠的起源、发展及现状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将所搜集到的32个宗祠及姓氏的家训家规及宗祠文化传承进行全方位展示,对现当代金安区域内涌现出的优秀人物,通过评议和遴选,以宗亲人物的形式给予客观的、实事求是的介绍。该书既具有丰富的资料性,也具备相当的可读性。

  宗祠文化承载着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血脉传承,延续着中国人的村落记忆,浓浓乡愁、维系着中国人的民族认同、身份认同、文化认同,是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现象,专属于中国的“国粹”。《金安宗祠概览》的出版发行,是金安人根之所在、情之所依,是加强区域文化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对宣传金安、促进金安物质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将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刘扬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