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金安: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时间:2020-08-24 15:06

  今年以来,金安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企业四处找”为“部门协同办”,企业和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升。截至8月4日,全区办件总量为305600件。

  线上“一网”通办。加快实体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通过手机APP、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无缝对接,推动政务服务“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大幅提高政务服务便捷性。今年上半年,全区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全程网办。

  线下“只进一扇门”。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实现“多门”变“一门”,构建实体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形式相互结合、相互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促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融合,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应进必进、一门通达”,80%以上实现“一窗”分类受理。

  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努力让企业群众办事不跑腿或少跑腿。同时,全面梳理了“最多跑一次”和“高频事项”事项清单,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事项信息要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间越来越短,申报材料越来越少,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审批效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刘扬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