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金安区积极探索建立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廉政档案”机制

时间:2020-09-11 09:42

  “当了这么多年的村书记,还是第一次填这样全面规范的个人廉政档案。”近日,在翁墩乡纪委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该乡翁墩村党支部书记李华芳在认真填写完《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廉政档案登记表》后表示。为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管理,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公里延伸,金安区积极探索建立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廉政档案”机制,规范廉洁从政行为。

  金安区纪委监委精准建档,明确此次廉政档案的建档对象为全区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实行“一人一档”。廉政档案主要包括:干部基本情况、收入及受奖惩情况、主要工作经历、配偶子女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拥有宅基地、房产情况及经商办企业情况、拥有证券、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情况等,为村一级“一把手”精准“廉洁画像”。为准确填档,区纪委监委明确要求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填写《廉政档案登记表》,表内各项内容必须由本人亲笔填写,并要求在封面和承诺书上签名,填写人必须实事求填写,对本人填报内容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接受组织监督和查核,有瞒报、漏报将接受组织处理,在各乡镇(街)纪(工)委书记审核后归档。

  此次廉政档案由乡镇(街)纪(工)委牵头组织实施,设立专柜存放,明确专人管理,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时更新。明确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档案借阅登记等各项工作制度,严禁私自复印等情形。区纪委监委将不定期组织核查,对弄虚作假不如实填写以及管理不规范等,严肃追究责任。“截至目前,全区330个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全部完成廉政档案的建档、归档工作。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村干部调整、调动、任用及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时的参考作用,促进村干部增强勤政廉政意识,积极构建农村基层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责任意识。”金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