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金安区椿树镇精心组织开展2020年“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9 15:33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安区委区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椿树镇充分把握“10.17”扶贫日这一契机,积极对接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等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开展了“关注贫困传递爱心”主题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扶贫日”宣传氛围

  “扶贫日”期间,椿树镇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村公示栏、微信群等媒介,加大对扶贫政策、扶贫日活动等信息的宣传力度,扩大群众对扶贫日活动的知晓度。通过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动员全社会关注扶贫事业,关心贫困人群,奉献一片爱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椿树镇通过多种形式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发动全镇党员干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镇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在扶贫日当天,短短一个小时内帮助椿树镇带贫主体棚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滞销的1273只土鸡和龙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滞销的30000根甘蔗全部售完,有力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的增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

  以“五改五净”为主题,组织镇志愿者到椿洪村帮助4户五保老人和5户残疾群众开展“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贫困群众广泛好评。

  通过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贫困群众创业信心和脱贫勇气,更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拉近了干群关系,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促进全社会形成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全面掀起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新高潮,为椿树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张春霞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