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六安市金安区:“三提”并促 提升老年人医保服务水平

时间:2020-12-21 09:51

  为积极响应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不断改进传统服务方式,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的相关部署,提升老年人服务水平,六安市金安区医疗保障局重点关注老年人所需,改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开展“提升医保服务创新,关心关爱老年患者”专项活动。

  提升“尊老服务”,专人温馨陪同办理。每天安排专人轮岗,负责引导、叫号、咨询、填表、服务等事项,确保来办业务的老年人进门便有工作人员主动迎接、陪同办理业务,有效解决老年人表述不清、不会填表、行动不便等困难;通过配备老花镜、便民药箱、饮水机、座椅等便民物品,使有需求的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办事人员得到便利,让老年人感受到了医保工作的温情。

  提供上门服务,保障特殊群体待遇。针对区内生活不能自理的孤寡老年人,为他们提供跟踪服务,实行定期上门服务,针对他们的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等老年人等群体办理的高频事项,建立“一人一台账”,使他们享受到跟踪服务待遇,减轻就医用药负担。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殷悦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