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金安区:强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时间:2021-03-18 09:15
  近年来,金安区始终坚持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导向,以最高规格、最大力度、最强举措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金安区在全市率先编制完成《金安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金安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不断强化土壤污染治理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综合利用水平。去年,与两家重点企业签订了“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落实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或者治理与修复的主体责任。配合市对原长安设备涂装厂地块进行修复试点,该地块已完成治理修复工作。目前,全区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到户率达到98%,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91.87%,主要农作物肥料利用率达到40%以上,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面积达到45%,统防统治面积达到60.3%,农药利用率提高到41%。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
  依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对保护区实行严格的环保措施,统筹生态环境、水利、卫生健康等部门的监测力量,建立监测数据共享机制,全面落实饮用水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全过程管控,利用大别山区生态补偿资金1400万元,实施毛坦厂、双河、施桥等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同时政府加大投入,椿树、毛坦厂等乡镇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全面完成预期任务,取得显著成效。根据2020年水环境质量监测结果显示,丰乐河4个断面常年监测平均值符合Ⅲ类水质要求,水质优良率100%。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刘扬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