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张店镇:“早、广、严”扎实做好今年秋季征兵工作

时间:2021-07-16 11:19

  时代骄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百炼成钢。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张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努力,狠抓落实,有力确保秋季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宣传,为兵役登记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和横幅、播放广播、村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兵役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广泛进行征兵、优抚政策和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教育,让广大适龄青年明白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鼓励适龄青年尤其是高中以上毕业生积极报名登记,为做好兵役登记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全镇网上报名数为30人,已悬挂宣传标语35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广”调查,把适龄青年情况摸清摸准。各村书记发挥征兵工作“一线指挥员”的作用,亲力亲为、亲自抓、负总责,根据区人武部下发的近两年毕业生花名册,一对一开展征兵动员,组织本辖区的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切实掌握适龄青年的数质量及分布情况。选定政治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程度高的应征公民作为预征对象,切实把体检、政审双合格的优秀青年送入部队。目前全镇已网报大学毕业生6名、本科在读6名、专科在读10名。

  “责任,确保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张店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征兵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武装干事共同抓的工作制度,各职能部门加强配合,协调推进征兵工作依法开展,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做到每个环节有人管、各项重点有人抓,共同抓好征兵动员工作,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李秀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李秀娟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