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金安区32名干部下沉社区挂职锻炼

时间:2021-08-02 09:15

  为提高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工作,近日,金安区选派了32名区直单位干部,下沉社区挂职锻炼,全方位助力社区治理工作。

  择优选拔挂任。根据区直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联系机制,经过结对共建单位党组织共同商议、研究申报、组织部门审查后,择优选拔了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甘于奉献的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32名,分别挂任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副书记、主任助理等职务。

  明确工作职责。根据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主要任务,明确挂职干部当好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指导员”和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的“联络员”。7月23日,全区召开选派干部到社区挂职工作部署动员会,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工委等部门就当前社区重点工作做了全面的业务培训。

  加强考核激励。为充分发挥挂职干部作用,全身心投入社区治理中,明确挂职干部在挂职期间与原单位业务工作脱钩,由区委组织部和区直工委进行宏观管理,并将干部挂职期间的表现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强化工作保障。派出单位和结对共建街道社区坚持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多向发力,为干部挂职提供坚强保障,并参照市挂职、选派、异地任职干部待遇标准,为挂职干部按月发放生活补助。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张霖玉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