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六安金安:加力推进医疗救助 阻断因病致贫返贫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15 15:58:5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安区加大力度推进城乡医疗救助民生工程,通过抓制度完善、部门协调和组织经办,以及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着力推动“应助尽助”,防范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上半年,该区累计直接救助44794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755.47万元。

  该区扩大救助范围,将城乡医疗救助对象由原来的重点救助对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脱贫人口),延伸到低收入家庭、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其他特殊困难人员。同时,规范工作流程。一方面,在医保结算信息系统中进行身份精准标识,确保救助信息精确。以医疗救助对象人数、救助标准、救助金额为导向,科学测算城乡医疗救助资金需求,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另一方面,严格对照实施方案,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结算医疗费用时实行“一站式”结算,救助对象只需结清个人应承担部分医疗费用,医疗救助费用做到即时结算,切实减轻患者负担。此外,加强社会监督,将救助情况在金安区政府网站中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网进行公示,确保医疗救助工作公开透明。(明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