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金安:民俗摄影馆 网红载乡愁

时间:2022-11-28 11:08

  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在金安区施桥镇三口堰村,有着这样一个别有风味的民俗摄影馆,承载着历史和回忆。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馆长尤良怀笑着说:“回乡创办乡村摄影文化和民俗馆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回报,不仅仅用老物件传递情怀,我们也经常通过为村民朋友免费拍摄全家福等方式,为群众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

  馆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老物件、老照片、老书籍,还有一些诸如石磨、水车、独轮车、竹编、老式床榻等一件件富有乡村特色、泥土气息的老物件。这些东西都是尤良怀用五年时间下乡一件件收购过来的,每一个老物件都承载着一个故事,凝聚着乡愁,充满了回忆。

  乡村摄影文化和民俗馆对外开放后,附近村民常常带着孩子来走走看看,向孩子们介绍这些老物件,让他们了解更多的历史,深入学习农耕文化。目前,该馆已经成为当地的网红打卡地,获得多家媒体的争相报道,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饱含爱国情怀的退役军人,尤良怀想通过这种方式发挥新阶层人士的影响力,以己之力让大家“忆过去、念乡愁”,同时以此为媒介带领全国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来施桥做客,宣传家乡风景文化,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李昂 记者 曹辰)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