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椿树镇强化光伏电站运维管理 保障阳光收益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1-30 14:56:1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今年以来,椿树镇扎实做好全镇村级光伏电站运维管护工作,充分发挥光伏帮扶电站巩固脱贫成果的作用,确保光伏收益及时、规范分配,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管护,确保电站运行稳定。村级配备光伏电站维护员,每周进行一次电站日常管护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运维公司。运维人员及时对电站除草、清理光伏电板灰尘,保障电站高效运转,从而发挥最大发电效益。

  规范收益分配,合理开发岗位。按上级要求,严格落实2023年光伏帮扶电站收益分配计划,不低于60%的光伏电站形成的村集体经济收入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带动脱贫户和边缘户通过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增收,剩余部分用于村级小型公益性事业或补助老弱病残。

  健全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制定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各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工作,明确各岗位的具体职责及奖惩措施。鼓励群众自力更生,通过辛勤劳动获得收益,严禁不劳而获,确保公益性岗位切实发挥应有作用,最大限度提高村级光伏到村收益的使用效益。

  开展政策宣讲,强化后续管理。组织召开椿树镇光伏电站运维工作部署会,对光伏帮扶公益岗政策进行宣讲,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镇乡村振兴办人员通过实地察看,对光伏帮扶公益性岗位开发、人员上岗、培训及工资发放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督导。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做到权责明确、责任到人。(张春霞)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