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六安开发区:做实做细监督“护航”复产复工

时间:2020-02-21 15:38

  中安在线六安讯 “员工健康检测不到位,防控设施物资保障还不到位,企业封闭管理不严格,配送材料人员与车辆管理不合规,部分包保单位督导员未能实现上班时间在企业驻点督导……”2月18日,六安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督查组在该区金田生物制品、华康医疗器械、润添箱包等已复工企业,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工委领导和各企业包保单位。

  “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连日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针对企业复产复工、职工返岗高峰等情况,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对复产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驻企包保人员履职情况开展督查,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64家,发现问题11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

 

  六安开发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场,有各类企业2600多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21家。为抓好企业复产复工,开发区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产复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初验小组和一个督导专员专班,严格对照《六安市复产复工企业和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导则》以及“十必须十不得”规定,对拟复工企业组织现场初验,同时按照“一对一”包保要求,由督导专员后续跟踪服务复工企业。

  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将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依托纪律作风工作专班,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全区各个重点企业,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聚焦复产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措施、部门单位履职尽责、干部纪律作风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

  强力监督保障促进防控责任落实,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你们企业现在返岗人员有多少?有从外地回来的吗?员工健康检测、防护物资储备、消毒措施执行等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企业现有订单、物流运输和产能恢复情况怎样?”

 

  2月17日上午,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到鳌牌新材料、博微长安、星星服装、海洋羽毛等9家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以及包保单位是否主动上门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服务保障企业做好开工复工准备等情况,并提醒企业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在严格执行“六到位”、“七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逐步恢复产能。

  据统计,截至2月19日开发区已有华润雪花啤酒、长江精工钢结构、博微长安、星瑞齿轮等114家企业复工,其中规上工业企业71家,返岗6665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59%,开工企业实现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护航企业复产复工,强化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控责任落实,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何良骥 高晓运 记者 谢麒麟)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何良骥 高晓运 谢麒麟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