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六安开发区: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0-03-07 11:19

  中安在线六安讯 危难关头、紧急时刻,老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六安开发区有许多退役军人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样,第一时间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他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奔波忙碌在疫情一线的不同岗位上,开发区招商局申传满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开发区招商局包保的香榭花城小区应急值守时,申传满总是早早地就到达小区,查看出入证、检测体温、认真排查、耐心劝返,这一套程序一气呵成、一丝不苟。“守住了小区的大门就守住了大家的安全。”面对小区居民的不解时,申传满总是这样耐心又热心地解释。

  企业是开发区防疫工作的第二个战场,在开发区管委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安排专人对区内所有企业实行包保。申传满又勇挑重担、双线作战,共包保了长安冲压制品、力源机械等6家企业。他第一时间奔赴6家企业分别张贴了《六安开发区致各企业的一封信》和《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明白纸》,并嘱咐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即使这样他仍然不放心,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核实了解包保企业的复工时间、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

  2月10日,为保障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按照安徽省和六安市有关部门的复工复产要求,申传满又担任了六安市鸿洲羽绒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精鑫汽车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督导服务专员。申传满每天早上都在企业员工上班前20分钟到岗,指导协助企业门卫为每名工人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鸿洲羽绒公司总结理袁传良笑着说:“你每天比我们公司员工上班都还要准时啊!”自担任督导服务专员以来,申传满说,每天叫醒他起床的不是闹钟而是责任,在督导工作中,从办公区域到车间,从食堂到卫生间,每天要来来回回的走上几十趟,一边看一边记录,他说:“防疫工作就是要‘鸡蛋里面挑骨头’,才能不留下隐患。”他像一个“卫生委员”一样反复叮嘱员工上班期间戴上口罩,提醒员工不要聚集谈心,就餐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工作没有最细,只有更细,督促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找出安全隐患,不仅助力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更暖了人心,增强了企业信心。

  “同事就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更应守望相助。”

  “您安心处理家里的事情,明天我替您值班”。大年初四的晚上,刚值完班的申传满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得知次日值班的同事家中有急事需要处理无法值班时,他顾不上休息,主动与同事取得联系,第二天准时到达小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所有理发店一时不能营业,理发成了大家最头疼的事情,同事们为了工作也顾不上形象,大家顶着凌乱的发型依旧投入到抗‘疫’一线。看到同事们头发越来越长,申传满急在心里,四处奔走,终于联系到了一家理发店。经过他的一番沟通,理发师们自愿组成志愿者上门为大家理发。办公室里随便搬来几张椅子就组成了简易的理发店,解决了大家的“发型困扰”,看到男同事们从“油腻大叔”变成“小鲜肉”,申传满笑开了花。

  “家乡养育了我,为家乡抗‘疫’,我愿尽绵薄之力。”

  疫情发生以来,最难的是防护物资的保障,消毒液、酒精、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度紧缺断货。申传满第一时间便想到了自己的家乡——裕安区石婆店镇。石婆店镇与处在疫情风险地区的金寨县、霍邱县接壤,防控形势也更加严峻,物资紧缺困扰着家乡的父老乡亲。于是,他想方设法和战友们、朋友们联系,让他们帮忙代购口罩等物资。“山东省烟台市战友邮寄过来300只口罩,江苏省苏州市战友邮寄过来200只口罩……”通过近10天的努力,终于凑齐了1000只口罩。申传满第一时间驾车回到老家,将口罩、消毒液等价值3600余元的物资无偿捐献给了家乡政府,此举受到了家乡人民的赞许。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祥和热闹的春节变得有点冷清,让本该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日子变成一个泡影。申传满和他的爱人---六安市中医院的护士陈媛媛,在这个特殊时期组成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虽然家中有年近七旬的父母,还有7岁的儿子和不满3岁的女儿,但他们从不抱怨由此给家庭带来的不便,相反,他们相互理解,相互鼓励,舍小家为大家,并私下里约定:“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一声到,一生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身体里永远流淌着军人的血液!我要始终保持军人作风,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不为军人丢脸,多为党旗增辉!”申传满一直是这样说的,也是始终这样做的。(周伶莉 记者 谢麒麟)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周伶莉 谢麒麟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