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六安开发区税务局:减免税费添动力 服务复产促发展

时间:2020-04-17 16:40

  中安在线六安讯 连日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地,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企业纾难解困,助企业复产发展。

  贴心服务的“温度”更高了

  受疫情期间,企业普遍出现资金不足、运输不畅等各类制约复工复产难题。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与有关部门联动,针对企业困境开展“把脉问诊”,畅通生产链条,助力企业平稳运行。

  “公司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609万元,同比增长38%!”六安东方希望动物营养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孝会说到。受疫情影响,原辅料短缺,物流运输不畅,价格上涨,在最艰难的时候,多亏税务等单位人员及时上门,进行纳税辅导,帮助联系协调,给予公司极大的支持。

  “我们是一家生产家用电器的公司,准备进行优势技术整合,向智能餐饮服务业转型。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产量及产值同比下降较多,生产经营遇到很大困难!”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施军介绍,税务部门掌握情况后,及时给我们送政策,做辅导,铺路搭桥。社保费累计可减免190万元,3000万元贷款即将发放,城镇土地使用、房产税申请困难性减免,“减、免、贷”并行,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使我们得以更快的速度投入生产。

  税务部门建立常态化的税企沟通机制,搭起“暖心桥”,给力“优服务”,为复工复产开出税务“药方”,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政策落实的“速度”更快了

  10家企业,申请出口退税335.6万元,税款退库仅用36分钟。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库银“云端”联动,网上办理,“跑步”服务,快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不仅免增值税,减所得税,而且采购材料新增的留底增值税税额可以全额退还!”艾莱依(安徽)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章经理说到。当天申请就收到退税款103万元,税务局服务有温度,做事有力度,办事效率真高,落实减税降费,降低生产成本,确保优惠政策看得见、用得着、得实惠,有力促进了复工复产的顺利实施。

  “疫情发生后,公司被确定为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建了日产4万个口罩的生产线,紧急采购150万元原材料,现已完成口罩订单任务80万个。”章经理说。

  在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税务部门主动对接,快捷办理,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有序有力恢复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复产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2-4月减免社保费225万元,筑牢了资金链,盘活了现金流,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在缓解抗击疫情压力的同时,又新聘了40名员工,为企业增添了人气,为发展增强了动力。”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勾伟介绍到。

  “公司员工到岗率高的主要因素,就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落地,减到位、免到位、退到位,公司不减薪不降薪。”勾伟表示,公司复产每向前迈进一步,都留下税务人员的踪迹。

  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疗器械配件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司产值5311万元,比预期6000万元的目标有所下降,减税降费这场“及时雨”,减少了损失,弥补了亏损,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企业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复工复产以来,税务人员主动上门送政策、作辅导,既敬业,又专业,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随叫随到,随问随答,为企业复产帮了大忙。”勾伟对记者说。(刘平 程佳宇 记者 谢麒麟)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刘平 程佳宇 谢麒麟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