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六安开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时间:2020-05-06 11:11

  六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突发疫情的影响,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总体来看,一季度该区经济运行好于预期,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技术改造同比增长13.5%。

  一季度,该区龙头企业支撑明显。长江精工、中财管道、星星服装、华润雪花分别实现产值增长27.2%、9.3%、44%、6.1%,合计实现产值12.3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6.8%,产值增速达16%。新增企业拉动强劲。新增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8亿元,同比增长350%,占全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3.8%,上拉动规模工业总产值3.1个百分点。

  “创新引领”成为该区一季度经济运行的主要关键词。一季度,该区两新产业增速较快,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7.7%,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9.3%。继全市首个“5G+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落户瀚海新材料后,长江精工钢构、奔马先端、索伊电器也将陆续签署合作协议。

  此外,一季度,该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也跑出“加速度”。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额13.9亿元。储备优质线索项目25个,总投资256.96亿元。恒大新能源汽车六安基地、兰翔纺机二期、国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零壹皖西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程璐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程璐 储勇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