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贷”动农家日子更红火

时间:2020-09-25 09:48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与秋风一起到来。

  走进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沙河乡碾湾村的蔬菜大棚,一株株作物映入眼帘。“这一片都是辣椒,再过段时间这茬就能上市了,价格能比现在贵好几倍。”村民张为柱(化名)正背着喷水壶,给成排的辣椒浇水。

  张为柱在村里种植辣椒已有好几年时间,农业生产投入大、回报不高,受自然、市场等不可抗力影响较大,回想起种椒的历程,张为柱不胜感慨,“今年辣椒的长势好,市场价格也在涨,我还扩大了大棚的面积,能有今天的好日子,真要感谢县里邮储银行对我的支持。”

  说话间,张为柱放下手中的活,坐在地头抽上一根烟,休息一会儿。原来,他开始扩大种植规模时,曾经遭遇到不小的挫折。就在去年,已经在辣椒种植上成为“老把式”的张为柱,索性就将血汗钱一股脑都投进辣椒地,扭转土地、引进新品种、购买塑料薄膜搭建起新大棚,准备大干一场。

  谁料想,天有不测风云,年冬的一场大雪扑灭了蒸蒸日上的劲头,大棚全瘫了,张为柱损失惨重。“摊子都铺开了,不可能半途而废啊,最困难的就是缺钱,当时我的心比大山的雪地还要凉。”张为柱表示,当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希望能贷点款渡过难关。在了解到张为柱的困难及资金需求后,该支行及时为他发放了10万元助农贷款,送上了“雪中炭”,暖了他的心窝。

  好日子“辣”么红火。张为柱算了一笔经济账,“现有温室大棚6个,都种上了辣椒,一年可以收获四茬,一年下来保守估计收入能稳定在15万元左右。”在张为柱看来,小辣椒成了“致富椒”。

  距离沙河乡碾湾村50余公里的花石乡大湾村,近年来乡村旅游开始火起来,已成为金寨全域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我们花石现在的名声是传出去了,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也给我们山里人提供了谋生的好出路。”村民陈正平(化名)瞅准了商机,有了办农家乐的想法。

  想归想,可真要干起来,多少还是有点吃力。据陈正平说,夫妻两人一合计,需要一大笔资金投入,虽然多年来凭借着吃苦耐劳积攒了一点积蓄,但还是不够。“要干就得干好,一定要有点档次,才能配得上这好山好水。”陈正平像“王八吃秤砣”一样铁了心要干,但为筹钱也是绞尽脑汁。

  农民朋友要致富,邮储贷款来帮助。“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不然我这农家乐开起来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呢!”陈正平介绍,金寨县支行的信贷员到乡里宣传创业贷款,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建议办理经营证件,先小规模办起来,等条件具备了上门服务。“果不其然,就在我青黄不接的时候,邮储银行的信贷员主动给我送来了‘及时雨’。”当15万元的贷款到账后,陈正平由衷地竖起来大拇指。

  农家乐里乐农家。凭着踏实肯干、热情待客,陈正平家的农家乐生意越发红火。“今年8月份,乡里又开了个大湾漂流,南来北往的游客一茬接着一茬,人只要勤劳,一年下来的收入还是不错的。”陈正平不禁感叹,还是总书记说的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办起来的农家乐,让他从在建筑工地里刨食的“泥饭碗”,变成了旅游致富的“金饭碗”。

  近年来,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切实落实好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让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通过持续加大“支农支小”力度,支持县域农业产业调整、农民增收致富,丰富金融服务手段、简化信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千方百计满足“三农”客户的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该支行本年已新增发放“三农”贷款约2.2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李明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