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公安局全力整治梅响两库治安秩序

时间:2020-10-26 10:43

  为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十一”国庆中秋两节“梅响”两库的治安秩序和旅客安全,根据金寨县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治安二大队早动员、早布置,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全力以赴,从9月20日起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以“梅响”两库为重点的水上治安秩序整顿,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动员布置强意识

  整治行动开展前,治安二大队根据两库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节前,治安二大队两次召开了全队民警、辅警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国庆的安保工作的会议精神,动员布置水上“黄金周”安保工作,定岗定责,统一思想认识;队领导分别为游船公司,水域有船单位负责人指导培训,检查救生设施,强化安全防范,增强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

  联动处置抓现行

  治安二大队会同县农业执法局,县交通局海事部门,出动警艇、农业执法船对库区水域进行机动巡查,对未按规定穿戴救生设备以及农民自备船非法载客现象予以严厉打击和查处。整治期间共发现农民自备船未穿戴救生衣行为24起;扣留无牌无证船舶6只;查扣销毁非法筏钓船只2只;现场驱逐非法钓鱼船只30起;清理非法安装船篷船只2只;清理汽油挂机船只2只;销毁非法小渔桶8只;清理安全隐患浮排5个;清除地笼、绝户网35个;对整治行动中非法载客、超载、非法游钓、无牌无证的船只交由海事部门进行暂扣处理.

  守护疏导保平安

  针对两库水域范围广、面积大、岸线长的现象,即便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体民、辅警定岗定责,放弃休息,动静结合,全力以赴,疏导游客有序上船,时刻提醒穿戴救生设备。同时,大队还在两库出动摩托艇昼夜巡查,发现不安全的苗头及时制止和纠正,对意欲下水捕捞者警告驱离。近一个月的行动期间,两库未发生一起案件,未发生一起纠纷,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水库治安秩序井然,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游客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袁圣华 李洋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