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多措并举推动节水型单位建设

时间:2020-10-27 10:02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人类生存不可替代的重要资源。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行业做起、从工作生活点滴做起,以更高要求和更严约束,使得每个人都成为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任命节水管理员。为统一管理,单位任命节水管理员,负责用水设施及用水器具巡察和维护;负责每月水表抄读、统计、分析用水情况;负责节水合理化建议收集整理;负责领导交办的节水管理任务。

  制定用水定额计划。划分用水单元,节水管理员分别统计分析用水情况,为各个用水单元确定需求,明确用水定额计划,并跟踪监督实际用水情况。

  明确考核奖惩制度。以用水单元为单位,按照超出定额10%以内、10%-20%、20%以上三个部分,明确惩罚方式,年底考核时执行到位;对于节水成效显著的用水单元所对应部门,给予一定奖励。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黄帮友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