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扎实开展地震宏观观测工作

时间:2021-03-12 09:36

  金寨县应急局消息,为切实加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地震宏观群测效能,充分发挥地震宏观观测点在地震短临预报中的作用,近日,金寨县应急局对金寨县地震宏观观测点进行摸排和检查工作,主要围绕观测系统的三个方面开展。
  观测范围全覆盖。根据县委、县政府对县防震减灾工作的要求,按照该县地震宏观观测点实际情况,在原有地震宏观观测点的基础上,去芜存菁,补充完善,调整增添桃岭乡、南溪镇、白塔畈镇、长岭乡、花石乡5处地震宏观观测点,做到“一乡一点”,实现金寨县地震宏观观测点乡镇全覆盖。
  观测物种多样化。为确保地震宏观观测结果科学性、准确性,要求合理选择观测点动物种类,总体规划,全面考虑,避免因物种单一而出现观测结果误差,地震宏观观测点动物种类包括猪、羊、牛、鸡、鸭、大鲵等物种,并且要求每个点的观测对象最低不得低于30只。
  观测报送制度化。与观测员签订合作协议书,建立日常信息报送制度,要求观测员及时掌握和辨别地震前兆时观测对象的异常情况,做好日常宏观观测记录,每日上传照片,如遇异常现象要及时电话报告,积极为震前及时捕捉短临异常、正确判定震情趋势提供依据。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