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安徽金寨: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践于行

时间:2021-04-07 15:20

  连日来,安徽金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传承金寨红 奋斗谱新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关爱老年群体 帮扶困难儿童

  桃岭乡东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温情照相馆”,为留守儿童和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证件照拍摄服务,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打字复印服务。组织志愿者为村内孤儿提供每周五接送服务,每周日辅导孤儿做功课,开展谈心谈话、文体活动等。针对全乡二级及以上残疾人,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帮助残疾人打扫卫生,整理生活用品,与残疾人谈心聊天,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助力全民免疫 筑牢安全屏障

  梅山镇船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助力疫苗接种——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进村入组持续开展接种疫苗宣传和预约登记活动,自29日以来志愿者们精准摸排接种适龄人员近千人,并为这些人员建立对接管理台账,及时上报镇有关部门和指定疫苗接种点,根据群众个人意愿,统一安排时间进行集中接种。目前,已实现疫苗首针接种人数达两百余人。

  清扫烈士墓园 缅怀革命先烈

  十八烈士墓位于金桥村境内,是金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金桥村在十八烈士墓建立红基因传承基地,组织志愿者每月为十八烈士墓打扫一次环境卫生,并做好来烈士墓祭扫人员的接待工作。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以及红色基因传承活动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徐遄飞 程梅 闵永兵)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徐遄飞 程梅 闵永兵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